Welcome to my blog !! Feel free to walk around.Do leave a word before you leave.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visit and words.Enjoy your way!!

Saturday, June 26, 2010

世足 = 赌 ??

世足开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我对于它没有很大的兴趣。
不,应该是对于所有运动赛事都没有兴趣。
它们的规则流程,我都不懂。
可是,我会很八的,看谁赢谁输。
但绝对不会花时间在整场比赛。

今年的世足也发起赌球合法化的课题。
我原本很庆幸它没能实行。
但是现在不懂了。
合法化会让人光明正大的沉迷下去。
但不合法化,非法赌球也一样盛行。

原本也没打算写关于世足的。
可是,发现了一些事。

在学校,男同学们讲讲球赛是没什么的。
可是,我今年却听到他们讲放几粒什么的。
这我才从朋友口中得知,他有赌球的。
我听后,很惊讶。
朋友也说不知哪一场他好像输蛮多的。
可是还是听到他在讲今晚有哪一场等等的。
输了还不清醒嘛!!难道要倾家荡产了才醒啊!
朋友还说他哥哥有赌的。
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为了你们周围的人好,不要踩入这无底洞。
这还不打紧,他还怂恿他的朋友一起赌。
自己身陷险境就好,不要拖人下水。
年纪轻轻 ,前途无限,不要因为赌而赔上了。
看在我们同班一年,同校六年半,我真的希望他能早日清醒。

我身边太多例子了。也没有啦。
其实只有两个,我很庆幸只有两个而不是更多的。
这是其中一个:
我的远房亲戚,是因为上一届的世足而负债累累。
赌球是非法的。 开赌的也不是什么有良心的单位。
债一笔一笔的欠,利息一天一天的加。
这根本就不可能还清的除非天降横财。
就这样拖了几年,从原本不算小的数目到巨大的数目。
还不清了,那没什么良心的单位就会找上门用尽各种方法逼你还钱。
最后,他不能做什么了,没钱还,也只能躲躲藏藏的。
他的妻儿也不敢留在这里了,回她在吉兰丹的娘家了。

赌真的没好处的,赌只会让你翩体鳞伤。
赌者要赢钱很难,要还债很难,要避开收债人很难。
赌者要回头很难,要从新开始很难,解掉赌瘾很难 。
即然都难,为何不选择有好结果的。
越早觉悟,越好。

沉迷于世足,可以。
沉迷于赌,就不可以。

世足应该是个健康的比赛不该与赌扯上关系的。
还有很多场,记得看就好,不要赌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