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 Feel free to walk around.Do leave a word before you leave.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visit and words.Enjoy your way!!

Friday, February 25, 2011

化作春泥更护花

喜欢Jilliancat 讲的:

每个朋友都像走在地图这样。你是一条线,她是另一条线。你和她就那么巧,相遇和亲密几年,可是天有另外的安排,就把你们俩的线都分开了,各走各的。

我不会执著地强把两条线绑在一起,一切让它自由发展。
世界那么大,我还会遇到真正的知心好友。

之所以会写出来,只因搁在心里很难受。
写出来以后,轻松多了,也看开了。

其实以前很羡慕,人家有很要好很真心的好友,一辈子的好友。
一起做很多很快乐的事,会互相支持鼓励。
发生了什么事也不会有误会,因为大家都很了解彼此。

那时,我很单纯地以为我找到了。
可能,她只是我的生命里的一朵花吧。

Flower by ~Pi3l
曾经,开得那么美。
但,是时候谢了。
花开了,就会谢。

想起中五时读过的一句名言: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龚自珍《己亥杂诗》
虽然,意思是为了培育下一代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即使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我想借用下半句,化作春泥更护花。
那花谢了,变成了肥料更丰富了我的生命。
有了这经验,下次一定可以开出一朵不会谢的花。

Mechanical Flower by ~coolscene

写下来也为了在自己还记忆深刻时,把曾经美好的友情记录下来。
也为它划上完美的句号。
不会再提起了。 
因为,即使,还是朋友,也不可能回到从前那般的自然了。

很谢谢她带给我的一切回忆。 
很放心地写,因为没人懂她是谁。
不想到最后,变得是我在背后中伤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