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 Feel free to walk around.Do leave a word before you leave.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visit and words.Enjoy your way!!

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路拾不遗

2011年才刚刚起步,就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就在1月2号。
那一天,爸爸带我们吃了肉骨茶。
然后就开始了找沙发的任务。
一间一间的家私店去,一件一件的沙发入选待考虑的名单。
可是,最后那间看了,就直接定了。
(今天,也终于去把首选的沙发(楼上的)给定下来了。)
希望能准时搬家啦!!(因为,实在很赶,还有很多工。)

也就在那一天。
虽然下定了,可是在回程时,还是又停下去看一些家私店。
在最后一家时,妈妈发现了她的手机不见了。
就想起前一间,她说在我们下车时,旁边也来了一辆Kancil。
可是我们走了一下,就出来,因为没东西要了。
那时,Kancil已不在。可是我们也没察觉手机不见了。
直到到了下一家时,才惊觉。
即使我们回头找,也为时已晚。
就这样让我妈妈那天很沮丧。
爸爸还一直取笑我妈说:好脸咯(福建发音),买了新的电话袋,一直拿在手。
那电话袋才启用每几天而已。
真是倒霉。。
猜疑别人实在不好,可是那Kancil太可疑了。

小学学的成语,有句叫
“路不拾遗”  —— 指的是路上没有人会把别人丢失的东西捡走,形容社会风气淳朴,人们品行高尚。

我现在改了一句比较贴切的形容现今的社会。
路拾不遗 —— 指的是路上一定有人会把别人丢失的东西捡走,绝不错过,形容社会风气狡诈,人们品行“高尚”。

当然,还是有很多好人的,但也不少路拾不遗的“好人”。


其实,在多年前就听说了一个路拾不遗的故事。
我听我小学同学的妈妈来跟我妈妈谈话时说到。
话说,那时,Iphone才上市没多久。
有天,我同学的姑姑 ,放工/办完事后,走去他的车子时,发现地上有个黑黑的东西,拿起来看,发现是Iphone时,赶紧关机,上车,逃跑。
然后,还拿去电话店,叫人帮她RESET。。
然后给我同学用。

我越听越气,那aunty走了后,我一直问我妈为什么有这样的人。。
受不了。。。
既然发生了就算了,在“炫耀”时,还不当一回事。

现在亲身体会后,更是 怒火中烧。

2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人生中总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发生。
看开点吧,明天会更好!

加油!别放弃!

hweeen said...

没放弃。。
只是觉得很可耻。。